信息公告

徐海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师生来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地发挥学校档案文化育人的功能,档案馆积极参与到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教学实践中去,立足文化育人阵地,给学生带去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和收获。

6月1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王田苗老师带领徐海学院文艺系行政管理专业大三的同学们来到学校档案馆参观学习,对此,档案馆提前准备,确定接待参观学习的环节和具体内容,力争让参观师生获得最大的实践体验。档案馆贾玲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首先参观了档案利用大厅和库房,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历史、档案馆基本情况和功能布局、档案利用方式,及档案保管设施设备和技术方法等。随后,参观了档案整理室,档案馆飞燕、李真两位老师围绕公务文件、照片、研究生学位材料等的收集和整理进行了介绍,并实际操作和演示了一些基本工具的使用。最后,贾玲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档案编研、档案征集及信息化工作情况。参观过程中,气氛热烈,同学们非常好奇,不时提问,档案馆的老师都逐一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