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部 门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工  作  职  责

馆 长

B605

83592106

主持档案馆的全面工作,结合本校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  对全校档案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主持制订本校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制订各门类档案业务工作规范,修订、完善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布置、检查、总结档案馆工作,组织、协调各类档案归档工作等。  

办公室

B603

83592108

配合馆长做好全馆性活动的组织和安排,处理馆内日常行政事务,负责档案馆人事、财务、后勤、资产、安全以及对外联络等事务。  

管理利用部

B609

83592107

对校内外用户提供各类档案的查阅、认证及咨询服务;负责档案实体排架入库、管理保护和日常的库房管理工作;制定、完善并负责执行有关档案保管、借阅、统计和库房管理规章制度。  

业务指导部

B805

B807

83592105

83592101

负责全校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档案的收集、鉴定、整理、编目、统计以及档案信息资源的编研等工作;负责组织全校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检查并协助各部门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预立卷和归档工作;做好各类涉密档案的安全移交、安全保管及安全利用工作;制定、完善并负责执行相关归档制度。  

信息技术部

B810

83592102

负责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数字档案馆系统的规划、分析与设计;负责档案管理软件的设计、开发与维护,并做好各部门立卷归档工作的计算机技术指导;负责各类档案信息库的日常管理、维护和数据备份;负责档案馆网站的规划、设计、建设、更新和日常管理;负责全馆计算机等现代化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等。  

编研开发部

B805

83592104

协助馆长规划档案编研选题,开展档案编研工作,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其他各项工作服务;负责对馆藏各类档案的收进、移出、动态管理以及馆舍和档案人员等情况进行统计;全宗卷整理与管理;馆藏资料整理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