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记蔡世华一行到档案馆 开展校史文化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5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一行到档案馆开展校史文化教育暨档案文化专题调研。徐黎华馆长向蔡书记一行重点介绍了档案馆将档案开发利用与校园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利用档案教育学生,感召学生,为学校文化建设发挥档案力量的一些做法,包括开设《矿大记忆与大学文化》通识教育课程,参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开展“聆悦校史”视频栏目及“校史上的今天”微信栏目建设,举办各类档案专题展览、档案学术文化论坛及校史文化讲座等。

蔡世华副书记对这些工作予以高度肯定,指出档案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其价值是无可替代的,学校档案和档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校史文化教育中大有可为,应广开思路,创新做法,多方协同,树立“大档案”“大文化”观念,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上充分发挥学校档案的校史文化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