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我校举办校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学校历史,激发其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情怀, 62日下午,在海内外校友共同庆祝母校114周岁生辰之际,档案馆联合宣传部和文博中心在图书馆报告厅邀请薛毅教授作校史知识专题讲座,宣传部副部长许臣主持了讲座,档案馆馆长徐黎华、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赵红灿、档案馆全体职工及各年级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薛毅教授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煤矿史研究,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国家出版基金2项,出版著作28部,多次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应邀赴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国出席国际煤矿史等学术会议。此次讲座,薛毅教授以《从外资学堂到国立大学(19091951——中国矿业大学早期历史漫谈》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创办缘起,解放前校名更迭、办学地址变迁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让与会老师和同学对学校的历史地位、办学特色与光荣传统有了更加直观而生动的认识。薛教授指出,从晚清到新中国成立,中国矿业大学有着辉煌的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对国家有着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新闻来源:档案馆 贾玲

摄影: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