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助力学校“书香矿大”创建活动,档案馆设立“兰台读书角”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精神,全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配合学校开展书香矿大创建活动,我校档案馆专门设立“兰台读书角”。

档案馆馆藏资源丰富,承担着学校校园文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管理服务育人工作,服务于大学思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传承我校人文荟萃、底蕴浓厚,历经114年的发展和建设,已经成为中国能源高等学府,取得了巨大的办学成就。为了让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及各界人士更多地知晓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档案馆在宽敞明亮的查档利用大厅一隅,专门设立了“兰台读书角”。

“兰台读书角”陈列开放式展架,精心挑选了反映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的校史、校志、年鉴、教学科研成果、学校搬迁易名史料、反映师生校园生活的画册及兄弟院校赠送的史料集萃等档案资料供查档师生及校友阅览。这些档案全面地展示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硕的学科建设成果、美丽的校园风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反映出学校所焕发出的蓬勃生机。读书角的书目将根据阅读反馈的实际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和更新,并将持续地开展下去。

我校已成功入选江苏省第二批“江苏省书香校园建设示范点”名单,至今已连续举办“书香校园 悦读人生”为主题的校园读书节活动22届,并开展了一系列书香矿大创建活动。档案馆设立开放式读书角,努力打造具有档案馆特色的读书活动,创建和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把校史校志引入读书角,以史资政、以史育人,让广大师生、校友在查档之余,还能了解知晓学校的人文历史,培养大家的爱校荣校情怀,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和文化品位,全力助推学校书香校园建设。

    

                                      

                                                                               


文 案:   高   颖

                                编 辑:  李月娥

                                审 核:  徐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