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档案馆党支部理论学习规则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第一条为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特制定本支部学习规则。

第二条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为任务,坚持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依规管理。

第三条党支部理论学习坚持每月学习,每月第三周周三下午固定为党支部学习、活动时间。

第四条党支部学习内容包括:

(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

(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四)国家法律法规。

(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七)学校发展规划报告、综合改革方案、党代会报告及其他党支部学习内容。

第五条党支部学习可通过以下适当形式,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一)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应当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以党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适当组织参加专题讲座、辅导报告。

(二)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应当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下功夫刻苦学习。

(三)业务调研。党支部应当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支委要带领党员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

(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应当积极参加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

(五)党支部应当结合本馆的业务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六条本规则自2020年10月起实施。

档案馆

二〇二〇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