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规章制度

档案馆党务、政务公开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培养文明、高效、求实、廉洁的工作队伍,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实行校务公开制度的意见》和《中国矿业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档案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党务、政务公开的原则

党务政务公开必须坚持依法公开、客观公正、内外有别、注重实效、方便监督的原则。

二、政务公开的内容

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不宜公开的内容外,政务公开应包括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个方面:

(一)对外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档案馆服务范围、各项规章制度,档案利用收费标准、收费办法,档案利用程序及审批手续等。

(二)对内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学校的发展规划、改革方案、教职工奖惩办法、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情况、年终考核、晋升职务工资、职称评审及岗位聘任情况、人事变动情况、职工外出培训及交流情况以及各类评优评先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

三、政务公开的方式

根据公开的内容不同,主要通过馆务会议和相关制度、办法以及网页进行公开。对于阶段性的工作,在工作结束后及时公开,对于日常工作和经常性的工作,随时公开。

档案馆

二〇二〇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