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联学筑牢思想之基,联建融合创新发展”——我校档案馆党支部与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党支部与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宣传部部长陈文、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赵红灿、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与徐州医科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联建活动。

活动中,陈文部长首先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我国党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及当前的风险挑战等专题内容。徐黎华馆长作了《党建引领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矿大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沿革发展、馆库设备和人员等基本情况,党支部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教育、作风建设和践行为民服务,及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焦勇馆长表示把理论学好,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联学联建加深了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增进了两馆相互交流和学习。赵红灿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恰逢全国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活动时机选得好、主题选得准、形式选得新,一定会推进支部的“一融双高”建设。随后,两校档案馆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业务交流,深入讨论了当前档案工作发展趋势和存在的疑难问题等,并现场参观了学校档案馆。

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学思想、悟党性、见实践,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专题辅导学习报告,将深刻的政治理论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与高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切实提高了档案人的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文稿:贾玲

审核:徐黎华

摄影: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