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档案馆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档案馆全体党员群众早早赶到单位,齐聚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整个大会过程中,全体党员群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会后,大家难以压抑心中激动之情,纷纷表达感想。

高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载奋进,十载开拓,十载辉煌,党领导下的各项事业走过光辉历程。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党和国家千秋伟业,建党精神薪火相传,历史任务接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加速这一进程的硬核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二十大伟业的深入推进而努力奋斗!”

李真说:“喜迎党的二十大,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毛主席曾经说过:‘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我是发展一枝花,哪里能开往哪插’,我愿做一块砖,一枝花,党叫干啥就干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贾玲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听之令人无比振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作为中国人民的一份子,我由衷地感到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存在问题,面向未来,仍然任重道远,任务艰巨。作为一名基层档案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做好党和国家历史的忠诚守护者和记录者,坚定传播和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档案力量。”

孙京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各方面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我们每一个人都切身体会到了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所带来的变化。我相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继续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李月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从非凡成就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坚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奋进新征程。

严悦:“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祖国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党的领导、方针和政策,我们每个老百姓的生活就没有方向,每个党员就会失去意义,因此,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是幸福的,是骄傲的,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的前进方向。昨天新闻上讲了‘请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撤离转移’的新闻,每次看见这样的消息,都特别庆幸自己生于盛世华夏,在祖国的荫庇下,不经战乱,不缺衣食,安居乐业。无论身在何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时刻挂念我们的安危。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责任也是重大的,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