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支部动态

档案馆开展“档案与大学生”主题宣传展览暨学生档案征集活动 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档案馆开展档案与大学生主题宣传展览暨学生档案征集活动 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档案馆进一步做深做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贯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实效”的原则,把为师生办实事同推动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档案馆职能优势,一方面深化为学生服务,同时切实推进档案资源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128日上午,档案馆在二食堂广场开展了“档案与大学生主题宣传展览活动,以帮助更多大学生了解学校档案档案馆。展览中各色展板内容丰富,展示了档案馆中所保存的相关学生档案的图片,包括矿大学子参与体育赛事、高级别竞赛、学校大型活动以及获得的荣誉证书等,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同时,为了能够更为真实、全面地记录广大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成长的过程,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资源建设、丰富馆藏,档案馆发起“捐赠学习生活记录,留下青春美好记忆”档案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相关材料。

本次活动所征集的档案主要以学生视角,反映同学们真实、多彩的校园生活,包括各类活动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各类荣誉证书;学生从事文学创作、艺术创作或其他发明创造的成果材料;以及其他反映日常学习、生活的材料。依靠档案馆现代化、数字化的档案保存环境,同学们可将大学生活中宝贵的记忆永久保留在母校。